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研究
  3. 学科建设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科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魏奇教授主讲教学艺术讲座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1027日下午1630-1830,作为学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之一,由西北政法大学监察法学科、监察法教研室、监察法教研室党支部主办的“长安纪检监察论坛”第七讲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进行。讲座邀请三级教授、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奇院长担任主讲人,讲座题目为“如何讲好一堂课?—课堂教学艺术漫谈”。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教授褚宸舸主持讲座并担任与谈人。公安学院桂梦美副教授、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监察法教研室支部书记岳智慧博士、宪法教研室副主任徐翔博士、学院青年教师张泽、雷苗苗、郑晓龙等博士,以及博士生焦文静等十余人参加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211027224853


魏奇教授首先阐述自己对于好老师的宏观认知,他认为一名好老师应当经得起时间的检验,多年以后仍然被学生铭记。好老师虽然没有绝对标准,但他从多个角度介绍了新时代对于教师的基本要求。其次,他从教学设计出发,分别从备学生、备教材、备教法、备学法、备教具等方面具体教授备课方法。最后,魏奇教授从教学艺术层次来具体讲解教学方法,他强调教师上课前一定要海量准备,形成自己的个性风格,在课堂中注重学生的思维延展,并且形成师生互动的授课模式。魏奇教授讲座中,特别结合他长期从事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研究、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评委、干部培训班授课过程中的思考、观察、体会,结合教学实践,进行了详细讲解。

             

   微信图片_20211027224902


褚宸舸教授进行与谈发言。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谈及青年教师授课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倡导教师提高授课的质量。岳智慧、雷苗苗以及新城区检察院薛永毅分别针对如何提高学生专注度、思政思想如何融入课堂、针对特殊对象如何授课等问题进行提问。魏奇教授针对上述问题和大家进行了坦诚交流。

本次活动体现了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委结合学科优势,专业特点,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