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研究
  3. 学科建设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科建设

“校友论坛”系列讲座|杨正明:青年律师成长之路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122119时,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于线上举行了“校友论坛之青年律师成长之路”讲座。此次讲座由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研究生校友,目前就职于陕西瑞拓律师事务所的杨正明律师主讲。讲座由行政法学院副院长杜国强主持,40余名师生参加。

09b91497db57fe1c9cc19d75b2a0023

讲座伊始,杨正明律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对律师行业的现状、工作状态和收入等进行细致阐述。面对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杨学长鼓励大家要珍惜在校时间,学好专业知识,深化知识储备,积累实践经验,同时要注重专业技能的学习。步入律师行业之初,实习律师,律师助理应当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律所,杨律师对这一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选择适合自己的律所应当结合工作环境、薪资待遇和发展机会三个方面来考虑,而律所的大小并不是关键、唯一的决定因素。因此同学们在实践中应当拓展信息渠道,多了解律所的业务范围和工作模式,注重实习的体验感,多给自己选择的机会。在讲座过程中,杨律师讲述了自己过去做实习律师的经历,他认为做好一名合格的实习律师,律师助理应当具备四要素:牢固的理论知识是基础;细心、靠谱、认真是必备品质;扎实的文书写作是功底;实务分析和案例检索是必不可少的能力。最后,杨正明律师分享了青年律师的职业规划和成长路径,他提醒同学们应当长远规划,展望未来,找准定位,立足当下。

参与讲座的同学就诉讼律师与非讼律师的业务区别等问题,提出了疑问,杨正明律师进行了耐心的回应与真诚的解答。讲座历经两小时顺利结束。

此次校友论坛讲座为志向步入相关行业的学弟学妹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不仅让同学们对律师行业有了更真实更深入的认识,也对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个人职业规划上有所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