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研究
  3. 学科建设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科建设

“校友论坛”系列讲座|陈清:风险投资法律实务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123019时,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于线上举行了“就业交流会--风险投资法律实务”讲座。此次讲座由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校友,目前就职于上海纽尔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陈清学长主讲。讲座由行政法学院院长姬亚平主持,130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包含风险投资存在于哪里、投资流程、法律人如何发挥作用三个部分。陈清学长用通俗、直白的语言向我们介绍了风险投资的投资步骤。第一步为签署投资意向书(Term Sheet),第二步尽职调查,核心在于解决信息不对称,第三步为投资协议,即把投资人的诉求表达清楚,第四步交割即一手交钱一手交货,第五步为投后管理,第六步为退出。

011101e63590567cca8dcded4168e61

讲座后同学们积极提问,陈清学长进行了耐心的回应与真诚的解答。针对学生提出对于未来希望从事法务行业,研究生期间需要做哪些准备的问题,陈清学长认为应当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前提下多做一些实习,实习经历在求职过程中会是个加分项。主持人姬亚平院长结合自己接触的案件,认为同学们既要学好行政法,也要学好民商法、公司法等其他部门法,做一个精通法律、金融、外语的高端法律人才,将自己的知识面放宽,不要被自己所学的专业所限制。陈清学长也强调了学好英语的重要性,做一个复合型人才。讲座历经一个半小时顺利结束。

此次校友论坛讲座使广大师生对风险投资法律实务有了初步的认识,为志向步入相关行业的学弟学妹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不仅让同学们对风险投资法务行业有了更真实的认识,也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个人职业规划上的目标更加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