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研究
  3. 科研成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成果

我院2018级吴昊同学荣获第一届“未来精英杯”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二等奖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法学教育改革、增强法科学生综合能力、丰富法科学生风采展示平台,由大赛组会委主办、湖南大学法学院发起并承办的“未来精英杯”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与各法学院校共襄盛举,邀请全国法学院校的在校本科生(包括港澳台)参加并最终圆满举办了主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法治中国建设”的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本次大赛引发广泛关注并入选“2019年法学教育十大事件”。

历经一年多时间,经过初赛、复赛诸环节,第一届“未来精英杯”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颁奖仪式暨第二届大赛启动仪式在位于北京的中国科技会堂举行。莅临本次颁奖大赛的嘉宾有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大赛组委会名誉主任张文显,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代表韩大元,《中国法学》总编辑、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会长、大赛组委会主任张新宝,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代表王敬波,《法学杂志》编审、大赛评审专家刘宇琼,《法制日报》理论部主任蒋安杰,《中国法律评论》执行主编、编辑部主任袁方,合作方代表、永雄集团专职党委副书记李振宇,湖南大学副校长李树涛,湖南大学法学院名誉院长、大赛组委会成员姜明安,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屈茂辉,湖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湛建云等著名人士。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英担任本次颁奖仪式的主持人。


而来自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的2018级吴昊同学在逾两千位青年学子精心修改、内涵丰富的论文中脱颖而出。在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常安教授、伊卫风老师的认真指导下,吴昊同学创写的《“中国性”、地方性知识与非客观的本土化》作品一举斩获了本次大赛的二等奖。此次比赛中,吴昊同学以老练的文笔、扎实的文献证明自身能力,亦展现了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浓重的学术氛围与深厚的学术涵养。

    此次比赛中,吴昊同学以广博的知识、丰富的内涵、优美的文笔在全国法学院校面前展现了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学子的优秀风采。在这份荣誉的激励下,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的每一位学子都会在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公法教育熏陶下日渐完善自我,继续乘风破浪,在披荆斩棘中绽放自己的华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