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开展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入学教育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0129日晚,我院邀请西安财经大学闫团结老师,开展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入学教育。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李芳副书记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加同学们对红色文化的了解,培养同学们的红色情怀,爱国情怀。同学们积极参与,坐无虚席。

QQ图片20201209220819

 

在此次讲座中,闫团结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共中央在陕北的发展历程,介绍了相关的历史事件,分别讲述了在红军长征过程中红二十五军和西北红军会师延川永坪,中共中央在瓦窑堡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西安事变等等,同时向同学抛砖引玉,提出了多个问题,如建国以后毛泽东为什么没有再回陕北等等,启发同学们积极思考,加深对革命文化的印象和了解。

QQ图片20201209220839

而后以黑白底色的革命老照片向同学们直观地展示了中共中央在陕北发展中的艰辛与期间遭遇的坎坷磨难,以激情的演讲展示了中共中央指引中国革命逐步发展壮大的历程,同学们聚精会神,专心致志,不断汲取更细致的革命文化知识。

QQ图片20201209220847

最后闫老师从六个方面展现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所取得的辉煌功绩并总结了相关基本经验,史料详实,内容丰富,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感,历史使命感,李芳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

QQ图片20201209220852

此次活动增加了同学们对中共中央发展历程的了解,培养了同学们的红色情怀,有利于同学们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一切从实际出来,面对困难,奋勇直前的精神,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成为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爱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