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京师杯”第五届西北政法大学英文模拟法庭成功举办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1212日,由西北政法大学主办,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和西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承办,北京市京师(西安)律师事务所和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学生会协办的“京师杯”第五届西北政法大学英文模拟法庭竞赛决赛于我校长安校区天安楼AJ14教室举行。我校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院长姬亚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桑元峰,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教授钱锦宇,京师律师事务所主任、重大商事法律事务部主任李豪,京师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政府法律事务部主任刘彩玲,京师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金融与银行法律事务部主任白晓腾,京师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证券与公司治理法律事务部主任付保萍,京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公司法律事务部主任景兰香出席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的法官由西北大学法学院教授赵海怡、西北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Chris Gibbs、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教师马思洁担任。

第五届英文模拟法庭竞赛前后历时一个多月,经过面试选出四支队伍参加竞赛。英文模拟法庭竞赛包括赛前培训、初赛、季军赛和决赛等环节。比赛由法律书状和法庭辩论两部分构成,全程以英文作为工作语言。来自西北大学和我校的专家承担了赛前培训,法庭辩论和裁判任务。

经过激烈的唇枪舌战,最终赵运成、王语嫣、宋尔安、李澳、周佳乐组成的参赛队获得团体冠军。尹明霞、刘韵、滕茁、邓诗芬、李欣茹获得团体亚军。葛毅、房靖凯、倪佳琪、刘畅、孙筠昊组成的参赛队获得团体季军。张琪文、张瑶、杨帆、毕立夫、赵雅珏获得团体优秀奖。周佳乐、滕茁获得最佳辩手,杨帆获得最佳证人。到场领导为获奖团队和选手颁发了奖励证书。

颁奖结束后,由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院长姬亚平、京师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兼政府法律事务部主任刘彩玲和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教师马思洁进行了精彩点评。各位评委对本次英文模拟法庭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真正通过此活动得以学习和成长。历届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为英文模拟法庭比赛积攒了口碑,英文模拟法庭竞赛助力我校向海外名校输送人才,为培养复合性国际化法律人才搭建了坚实平台。此外,对竞赛组委会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广大学子提出希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去努力学习英文,积累专业知识,打造出西北政法大学的品牌,培养多样化与专业化人才。

英文模拟法庭竞赛以模拟法庭为基本教学模式,以培养学生运用法律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展示了学校教学模式的创新发展,推动了学校的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创新了培养复合型、国际化高端法律人才的有效方式和路径。此次竞赛,促进了第二课堂体系和第一课堂体系的有机融合,丰富了教学模式,并为教学改革提供有益的借鉴,是一项旨在推进全球治理人才和高层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充分锻炼参赛选手英语表达和写作能力以及法律思维能力的竞赛,不仅继续为同学打造培育国际化复合型法律素养的高端平台,更助力我校良好学术氛围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