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111日上午10点,我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道远,纪委正处级纪检员黄静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呼勇主持。


    会上,呼勇首先通报了学院召开本年度民主生活的准备工作。汇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0年“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并代表班子围绕五个方面对照检查,检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方案和发展方向。随后,学院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自身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肖道远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督导点评。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班子提出建议。一是怎样看待召开民主生活会。从思想认识层面来讲,召开民主生活会是对班子、对个人的全面总结,是说与做的展示,要充分认识到查摆问题的过程是对班子、个人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再次提醒。二是怎样对待召开民主生活会。从行为方面来讲,检验查摆的问题是不是老生常谈,是不是知行合一,通过开展真诚的,符合实际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问题有耳目一新的认识,有利于推动工作新局面的开创。三是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好民主生活会功在平时,在平时扎实的工作基础,还要把握好民主生活会形式与内容的高度统一。

学院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更加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站位。对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班子成员统一思想和行动,建立台账,立行整改,随时监督,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