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2018级与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与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史系列学习活动。2021510日为本系列学习活动的第一期,本次学习的内容以影片《建党伟业》为载体,重温辛亥革命之后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时的光荣历史。

该片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蔡和森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讲述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的故事。1911年冬,孙中山从海外归来,于翌年11日就任临时大总统。与此同时毛泽东参加了光复新军。很快,袁世凯凭借强大的军事实力和在皇室中的威信,从孙中山手中取得了大元帅之身份,北洋民国政府成立。同年10月,国民党成立。1914年夏天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915年袁世凯与日本定下密约二十一条并且更改国体,自封为中华帝国皇帝,自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孙中山与蔡锷成立护国军,出师讨袁。很快袁世凯便在举国声讨中黯然死去了。之后又随着张勋复辟的失败,中国进入了军阀割据的混战局面。而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等人虽身处不同地方,但都在内心思索着救国救亡之路,命运的相会即将到来。

随后,同学们一起分享交流了各自的观影感受。有同学讲到,历过无数次的成功失败与苦难,我们要正视历史,要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永远要感谢中国共产党卓越的贡献,伟大的牺牲,永远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的恩情!这不仅仅是一部历史影片,同样是一部青年励志手册, 更是希望在这个年代里有更多的青年人能够来铭记这段青春、激情、奋斗、献身的历史。




 最后,一起祝愿中国共产党100华诞生日快乐,祝愿祖国繁荣富强,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