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集中开展领导讲党课活动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2
  •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学院师生思想根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领导班子集中讲授党课。

6月25日,学院党委书记呼勇在资料室为本科生党支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意义深刻的党课。题为《铭记光辉历程,赓续红色基因》,呼勇从党史阶段、党史人物、党史会议、党的建设等方面,讲述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历史,强调每一位学生党员应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在党史中学出政治上的坚定、理论上的清醒、工作上的实干,在学史明理中铸牢对党忠诚之魂。

书记生动的专题党课让学生耳目一新,纷纷表示要学习发扬红色精神,继承先辈优秀品质,砥砺前行,要把自己的青春年华与祖国的伟大复兴事业紧密连接在一起,让生命更加闪亮,让祖国更加昌盛。

6月29日院长姬亚平在行政诉讼法教研室党支部讲党课,题为《依规治党与依法行政》。

他讲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强化党内法规建设对促进公正文明执法、加强公权力的制约与监督、优化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以及开辟行政纠纷解决新路径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依法行政是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但依法行政绝不仅是政府自身建设的问题,而且是一个关系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

他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狠抓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成效有目共睹,党风政风显著转变,人民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这也深刻昭示了,从事行政工作的党员能否依法依规履职,不仅影响到法治政府建设的成效,更关乎党的执政地位根基是否牢固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6月29日晚7:30副院长李大勇在行政法教研室党支部,围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展开专题党课讲解。

李大勇首先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这是一部规范监察机关的政务处分活动、完善国家监察制度的重要法律,是继监察法之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又一重要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