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姬亚平、井凯笛参加“弘扬潼关杨震‘四知’文化精神”专题座谈会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2531日下午,中共潼关县委、县纪委召开了“弘扬潼关杨震‘四知’文化精神”专题座谈会。潼关县委常委 纪委书记 监委主任张新峰、潼关县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陈永笛等出席会议。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院长姬亚平教授及井凯笛副教授受邀参加此次座谈会,杨震廉政文化研究会、渭南师范学院等单位领导、专家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潼关县纪委副书记 监委副主任徐克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31180533

杨震(59?-124),字伯起,东汉弘农郡华阴(今陕西省潼关县)人,我国古代著名的宿儒、教育家、清官、直士,著名历史文化名人,人称“关西夫子”“关西孔子”。一生刚正不阿,勤勉清廉,因“四知拒金”的故事千古流传,其“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廉洁精神,浓墨重彩地载入了史册,被后人点赞为“杨四知”“四知太守”“四知先生”。千百年来深受人们敬仰,对后代产生了巨大影响,形成了以颂扬和继承清廉正直、积极有为为主要内容独特的杨震文化现象。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首先张新峰书记代表县纪委对姬亚平院长等领导、专家参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就弘扬杨震“四知”文化精神的历史发展、价值内涵及会议安排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第二阶段,与会专家就弘扬“四知”文化发展各自发表观点看法,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姬亚平院长指出,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其中蕴含着独属于中华民族的思想观念和人文精神。要坚持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将优秀的文化传承给新时代的新青年。潼关县的“四知”文化精神作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正是廉洁、清白的家风文化,彰显潼关的廉政文化特色。对“四知”文化精神的继承和创新,要着重对“知”的探索,将传承和发展有机结合。井凯笛副教授从“四知”文化的历史文化多元挖掘和加强合作宣传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第三阶段,由张新峰书记、陈永笛部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会对与会领导、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认真研究落实,并指出要从加强文化建设入手,要进一步提升杨震“四知”文化的思想内涵和影响。

最后,张新峰书记对与会领导、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再次表示感谢。会议顺利的完成了各项议题安排,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