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召开 第二届“依法科学防疫、贡献青春智慧”征文颁奖大会 暨陕西省“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省级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及突出贡献奖颁奖和总结大会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2
  • 浏览量:

2022年6月2日下午4:30分,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召开了第二届“依法科学防疫 贡献青春智慧”征文颁奖大会,暨陕西省第五届、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省级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及突出贡献奖颁奖和总结大会。参加大会的领导有学校副校长孙昊亮,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姬亚平院长、呼勇书记,以及获奖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40人,会议由学院副书记李芳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是第二届“依法科学防疫 贡献青春智慧”征文颁奖大会。

首先,姬亚平院长对本次征文比赛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在这次征文活动中所涌现出的一大批优秀的学生成果给与了充分肯定与表扬。他强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防疫部署安排,广大学生在防疫抗疫的生动实践中,自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起共抗疫情的青春智慧,希望各位同学们以本次征文活动为契机,多关注社会实践,结合专业所学,研究、解决现实问题,为科学防疫、依法防疫建言献策。

接着,学院书记呼勇、院长姬亚平为获奖学生代表师英强、贾茹等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以及奖金。

本次征文比赛活动,共收集到本科生、研究生的投稿70多篇。经过文献查重、学院评审委员会初评、复评和综合评议、学院党政联席会复审、公示等六项环节,最终评选出29篇获奖论文:研究生组一等奖1篇、二等奖1篇、三等奖2篇、优秀奖3篇;本科生组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10篇。

 

 

(图为第二届“依法科学防疫 贡献青春智慧”征文集

 

 

(图为第二届“依法科学防疫 贡献青春智慧”征文比赛获奖学生合影

会议第二阶段,陕西省第五届、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组织总结与颁奖大会。

姬亚平院长回顾总结了我省第五届、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活动的组织情况,他首先感谢教育厅领导、学校领导对“学宪法讲宪法”比赛活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与指导。同时他充分肯定了指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以及行政法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们的精诚团结协作,贡献集体智慧,积极筹备、认真组织,是活动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并取得可喜的成果,受到教育厅的充分肯定表彰。

接着,学校副校长孙昊亮教授分别给陕西省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中的优秀指导教师:李芳侯西勋钱锦宇9人颁奖;给第六届比赛中的优秀指导教师:姬亚平侯西勋钱锦宇9人颁奖;给第六届比赛活动组织中有突出贡献的学生:顾润都何子铂5人颁奖。

大会第三项交流分享。获奖教师代表侯西勋老师回顾了自己在指导比赛的一些心得体会,尤其是感慨集体团队的重要性,最后,他对比赛活动表达了自己的祝福与期许。获奖教师代表刘建国老师也以自身参与比赛指导的实践,热情洋溢的分享了他的感悟。

大会最后,学校副校长孙昊亮教授发表讲话。他肯定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所做出的显著成绩。他从一棵树的成长过程中其根、径、叶花果实三者之间生长的关系,很形象的阐述了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之间相互需求与扶持的内在逻辑。他对在场的老师、年轻学子提出了三个要求:要勇挑重担,要培养牺牲奉献精神,要锐意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

 

 

 

 

 

 

(图为陕西省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合影

(图为陕西省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合影)

 

 

(图为陕西省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组织方面突出贡献奖,获奖学生合影)

附件1:第二届“依法科学防疫 贡献青春智慧”征文获奖名单

一、研究生组

 

题目

作者

学院

一等奖

应急状态下行政征用之法律规制

王传志

行政法学院2021级

二等奖

互联网时代防范化解突发事件舆情风险:特征、价值、策略

师英强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2020级

三等奖

重大疫情下政府应急物资采购法律机制之构建

黄世伟

行政法学院2020级

疫情时代下社会工作构建社会资本的探析——基于社会资本理论视角

葛覃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1级

优秀奖

高校公共事件应急管理的法治化

张喻昕

行政法学院2021级

疫情防控信息及政策公开的困境与优化

陈茹

行政法学院2021级

浅析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政府治理

刘文华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2021级

二、本科生组

 

题目

作者

学院

一等奖

应急志愿服务的法治保障研究

葛毅

行政法学院2019级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校园的通知机制与舆情引导——一个普通学生的观察和提议

叶子骏

行政法学院2020级

二等奖

从疫情防控中汲取干部激励问责制度的智慧经验——以湖北武汉疫情防控为例

庞欣燕

行政法学院2019级

借鉴安全冗余机制强化法治政府的应急管理系统

许文浩

行政法学院2019级

疫情下我国失业保险相关法律制度完善研究

张昕琛

刑事法学院2020级

疫情初期长三角地区的法治协同分析

贾如

行政法学院2019级

三等奖

紧急突发事件与舆情管理——新冠疫情下新闻媒体运用

庄芯蕊

行政法学院2020级

抗疫阵前,大国精神当自强

刘柯含

行政法学院2020级

冬夜围城——疫情下的西安社会舆情

沙雨露

行政法学院2020级

浅析新时代的医疗卫生保障体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探究

2021级关瑞雪

行政法学院2021级

对组织常备的城市防疫专职队伍应对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构想

徐洋

行政法学院2020级

疫情不是“抑情”,“建康”方可健康

路婷

行政法学院2021级

优秀奖

疫情之下:政府的舆情控制建议

赵鑫雨

行政法学院2020级

新冠疫情防控下个人信息保护与政府信息公开间的求同存异

陈虹竹

行政法学院2019级

依法科学战疫情,前行指引在我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新冠疫情防控的原因及举措探究

靳晗璐

行政法学院2020级

就大理征用口罩案例看疫情下的行政征用

葛毅

行政法学院2019级

疫情防控背景下监督管理过失犯罪的罪名适用研究

王嘉慧

行政法学院2019级

青春抗疫 携手同行——我的疫情生活图鉴

黄棉嘉

行政法学院2020级

前路未可知,勇者心无惧

杨紫如

行政法学院2020级

依法科学抗疫,展现青春风采——浅析当代大学生应如何抗疫

李昀禧

行政法学院2020级

依法科学防疫·贡献青春智慧

李芃兴

行政法学院2020级

依法科学防疫,贡献青春智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防疫政策落实

王思思

行政法学院2021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