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行政法学院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依据相关文件要求,通过常规工作与特色活动相结合模式,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

  一、学院联动各级各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及素质拓展活动。通过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营造宣传氛围,全面引导全院学生“心向暖阳,志存高远”。

图为,我院2021级辅导员周磊磊老师带领2021级学生开展特色素质教育活动,该活动增进学生间相互了解的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

       

  二、开展以“怡心养德,阳光护航”为主题的心理手抄报活动,引导学生在校期间执笔绘新景,通过绘画的方式排解心理情绪压力,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学生通过手抄报绘制传达积极阳光的健康心态及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

    2f2d479115e41ca2084609e5f01edbb5b17b6a0c910f7aa141056306aa3211

  三、举办“书影藏理,慰藉心灵”主题书籍电影推荐活动,以师生共推的方式挑选丰富阅历、宽慰精神的书籍和电影,鼓励学生以影为鉴,以书为友,热爱生活,亲近生活,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形成了良好的读书观影风尚。

    

 

  四、推出具有本院特色的第二届“心运动 乐生活”阳光运动打卡活动。通过微信步数打卡或者室内体育素质训练记录等方式,督促本院学生在学习之余关注体质健康,活动最终选出本届运动之星男生、女生各10名予以表彰。

  五、在学院内部开展心理健康漫画大赛及“政法四季”随手拍活动两项活动,以“发现、欣赏、热爱美”为导向,鼓励学生发现生活中不一样的风景,创作有美有善的作品,增强荣校爱校意识。

 

       e45766cc646dcc469a9dfc0b071a065

6a94de09a82b0bc226ccd6be75e2802

  六、通过心理剧本展演帮助学生建立待人接物的价值观,活动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收效颇丰,由我院选送的心理剧作品《你我,家国》获得全校心理剧大赛三等奖。

      7a6f637ecc02ca1392ed403aaa9ed98

  七、结合心理健康教育和社会科学学习特色,开展“心相遇,爱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学生通过记述生活中温暖点滴,回味成长路上的阳光雨露,深刻体会生命的意义。其中我院选送的2021级丁媛媛同学的作品《向阳有花开,健康方自在》获得全校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八、重视“朋辈”力量,挑选学生身边的“知心人、暖心人、贴心人”,发挥同龄人协助鼓舞作用。经班级共同推选、年级推荐、最终学院审核评定,评选出“优秀心理委员”段人文思、高鑫磊与“最美舍长”蒋佳辰、纪亚男各两名同学。

    本次心理季系列活动获得学院的大力支持,全院学生积极参与,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的同时,也营造了“人人关注心理健康”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