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开展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工作精品项目推进会暨四号楼思政进公寓工作推进会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2616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在正心楼201办公室开展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工作精品项目推进会暨四号楼思政进公寓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行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主持,行政法学院辅导员徐泽蓉、周磊磊、经济学院辅导员周瑾萱、公安学院辅导员李沛君、经济法学院吕悦以及四号公寓楼各楼层长、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项目负责人李芳详细介绍该项目的实施背景与具体实施内容,强调我校积极落实教育部2022年度工作要点;“在全国1000所高校试点推行“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治理”内容,应当着重借鉴“枫桥经验”社区治理模式,结合学生工作实际,联系学生切实需要的难点、痛点,以“X+公寓”为模式进行开展。

随后,推进会就该学生精品项目的实施细节组织讨论,各参会老师、楼层长、学生代表踊跃发言。

行政法学院辅导员徐泽蓉表示应关注到本公寓楼内学生都为2019级本科生,面临升学、就业压力,活动实施以学生易于接受、灵活变通的方式进行。

行政法学院辅导员周磊磊立足于“枫桥经验”以及该学生工作精品项目本身,强调该精品项目的重要性,认为需要贴合学生实际需求,集思广益,开展工作。

经济学院辅导员周瑾萱关注到学生工作的持续推进点在心理健康以及党团建设,认为该两项教育活动的持续推进有助于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把握方向、调节情绪。

公安学院辅导员李沛君联系日常学生工作经验,建议通过开展学生公寓楼内的心理小游戏调节学生压力,同时针对公寓楼内2019级学生正面临的升学、就业压力,提出成立考研帮扶小组的建议。

经济法学院辅导员吕悦老师对该学生工作精品项目的核心进行再一次强调,认为该项目应该把握住“服务同学、提供便利”的本质,结合学生的实情实需,切实做到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

四号公寓楼各楼层长以及学生代表立足学生视角,基于学习生活中的亲身经验,分别阐述了其认为的可以实施的活动类型,提出了建立公寓楼内学生交流微信大群、宿舍楼前暖心寄语板、大事日志等活动方案建议,在充分参与讨论的基础上就活动的具体实施细节表达了各自观点。

推进会充分收集各方意见,为今后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至此,学院本次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工作精品项目推进会暨四号楼思政进公寓工作推进会取得圆满成功。